复旦大学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为对接上海大数据试验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国家大数据试验场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研制与建设而专门设置的独立科研机构。研究院围绕大数据试验场开展研究和服务工作,负责复旦大数据试验场的建设运行,为复旦大学各学科基于大数据的发展创新提供支持,促进相关学科发展;重点研究大数据试验场相关的大数据技术方向,形成特色。探索新工科的发展方式和发展途径,引领国际数据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形成全球影响力。


复旦大学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是复旦大学校内二级独立财务、人事和职称评定的实体科研机构,是复旦大学承接大数据试验场研发和建设任务的唯一平台和对外接口,负责组织校内力量申报大数据试验场相关项目,并负责组织实施和项目管理等工作。


     复旦大学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采取院务委员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邬江兴院士任首任院长),按需设立副院长4名,包括常务副院长、科研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副院长、行政副院长,设院长助理2人。研究院设立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咨询委员会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咨询意见,学术委员会负责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评估考核和晋升,学位委员会负责研究生学位培养。研究院党、团、妇和工会等工作由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代为管理。


 
Logo
 
 
复旦大学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
 
电话: +86-21-51355100
 
E-mail: Darena @fudan.edu.cn
 
传真: +86-21-51355100
邮编: 201203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825号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计算机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