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核心是数据交叉、学科交叉、知识交叉、方法交叉,从而产生新的科学研究方法、新的治理管理方法、新的经济增长方式、新的社会发展方式等。大数据的交叉性要求各学科科学家团队共同研究、协同创新。

2015 年起,复旦大学把推进大数据试验场建设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未来 5 年,这里将建成全球最好的大数据研究环境和人才培养基地。2017 年,大数据试验场将招收首批研究生(其中博士研究生 20 名,硕士研究生 20 名),重点研究方向是大数据与拟态、网络空间安全,根据学生背景和研究内容,实行双导师制度,文理医工交叉培养。著名科学家邬江兴院士领衔核心导师队伍,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近百名来自国内外、各领域数据科学家交流指导。

首批招生以推荐免试为主,各学科均可报名。

领先国际、服务社会、创新价值是我们的目标。好玩、好奇、好胜是我们对学生的期望;团结、团队、团研是我们对学生的要求。

欢迎你,2017 级首批大数据试验场研究生,国家大数据战略的后备军团, 国际大数据浪潮的洪荒之力。


 
Logo
 
 
复旦大学大数据试验场研究院
 
电话: +86-21-51355100
 
E-mail: Darena @fudan.edu.cn
 
传真: +86-21-51355100
邮编: 201203
 
地址: 中国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衡路825号复旦大学张江校区计算机楼